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黎学慧 来源:综合核算服务业科

4月14日上午,甘南州统计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杨青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州委副书记杨武在2021年州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支部书记杨青平同志对2020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2021年局党支部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党支部还与三个党小组、全体党员签订《州统计局党支部与党小组目标管理责任书》《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2021年度党员“双管三评”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州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党支部提质增效为重点;以共驻共建和“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为突破。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海同志在讲话中从七个方面就扎实开展2021年我局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四是建立健全党建制度,推进统计事业发展;五是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七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靠实责任担当,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到目标任务到人,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创新工作思路,确保取得工作实效。进一步细化、完善各自的工作思路,找准服务全州社会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做到手段有创新、工作有创意、实践有创造,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三要加强督促检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党支部要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功能、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让学党史活起来、动起来!州统计局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来啦!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