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开展统计法律进企业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庹明华 来源:办公室(执法检查室)

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防范惩治统计造假

——甘南州统计局开展统计法律进企业

为进一步推进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全面提高调查对象依法统计意识。3月25日—30日,州统计局紧密结合《甘南州第八个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和近期工作实际,组织相关业务人员深入走访各县市规模以上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以“依法治统”和“依法治企”主题活动为契机,州县统计局工作人员告知企业作为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和义务及违反统计法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企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重点讲解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法律底线二十六个不得读本》等相关内容,本次走访企业15家,向调查对象发放普法资料50余份,解答调查对象疑问20余次,要求企业认真学习,正确对待。随后还通过企业统计人员电脑进行手把手的业务指导,对重点指标,易出错地方进行强调。通过案例教育使调查对象认识到统计违法违纪的危害性,提高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的自觉性,确保做到知法守法。同时,通过宣传统计违法违纪线索的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全面畅通统计违法举报渠道。

统计工作就是用数字记录历史,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立足本职,不断拓展统计法律法规进企业活动,持续筑牢防范统计造假第一道防线,永铸源头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的监测分析预警职能,为“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使企业进一步了解统计法、遵守统计法,对企业充分理解统计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浓厚的统计法治氛围,得到了调查对象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开展“瞻仰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督查指导全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