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赴帮扶村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节前“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30 作者:江荣华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执法检查室)

“三突出、三强化、三结合”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帮扶村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拉近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与帮扶户的距离,1月28日至29日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木君一行赴帮扶村——迭部县桑坝乡甘向村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暨节前“送温暖”活动,通过“三突出、三强化、三结合”,及时把节日的慰问和党的温暖传达到甘向村百姓的家中。

突出活动主旨,强化组织领导,走访慰问与关心关爱紧密结合。扎实开展帮扶村走访慰问活动,是当前做好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州帮领办发〔2020〕1号)以及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前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通知》(甘南办发电〔2020〕10号)要求,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前赴帮扶村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州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在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的基础上,专门下发了《关于春节前到帮扶村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的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活动内容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明确了活动主旨、确定了慰问任务、细化了工作流程,并将扎实细致做好帮扶户过冬、认真有效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以及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作为关心关爱的主线贯穿到活动开展的始终。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学习贯彻,走访慰问与学习宣讲紧密结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年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在慰问中,为真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帮扶村广大百姓的家中,做到家喻户晓,华木君同志结合甘向村脱贫成效巩固工作实绩,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从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本思路、运用历史思维和目标思维把握“新发展阶段”、运用创新思维和系统思维把握“新发展理念”、运用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把握“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通俗易懂的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深刻内涵,让甘向村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的稳步推进,增强了决心、信心和底气。

突出为民理念,强化服务意识,走访慰问与保障实效紧密结合。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确保走访慰问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是此次活动开展的落脚点。一是慰问与调研相结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华木君同志一方面积极听取甘向村党员群众对州统计局帮扶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他们对于建党百年的见闻、感想以及实录外;还专题召开了甘向村离任村干部座谈会,会上华木君同志对各位离职村干部的政治修养给予了肯定,对他们任时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他们退职不褪色,继续保持公正无私的本色,带头支持现任班子工作,让位不让责,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甘向村发展,离任不离心,继续与乡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保持一致,以高标准、高要求维护好离任干部的优良形象,离岗不离志,继续站在顾全大局的高度发挥余热。二是慰问与服务相结合,此次慰问除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访帮扶户送上帮扶单位的关心关爱外,州统计局还积极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同时开展“两个一”的服务活动,即送上一份节前慰问品(50斤面粉和20斤食用油)和一份美好的新春祝福,通过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帮扶户近期的生产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态度,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下,勇于面对困难,早日致富奔小康。同时,慰问组还反复叮嘱甘向村广大百姓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五无甘南”创建活动,主动协助村委会开展好环境卫生常态化整治、冬季民宅防火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上一条:州统计局开讲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党课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开展2020年度州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