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州统计局开讲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2-02 作者:张晓红 来源:工业农业能源资源统计科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融入日常,转化为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1月29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宏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给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发展历程、重大意义、培育践行四个方面及“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个字勾画出的国家、社会、公民个人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出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顺应人类社会发展的趋势,跟上时代步伐的需要,是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打牢党的思想基础,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需要。我们的党要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的国家要实现长治久安,就必须用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去凝聚人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基础。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我做起,重点在做。爱国——就是要把伟大的爱国精神落实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和勤奋工作上;落实到热爱家乡,热爱父母、亲人、同志上;落实到热爱单位,爱护单位的一草一木上。敬业——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自己的各项工作任务;诚信——就是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友善——就是要服从管理,团结同事,助人为乐。我们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在新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深入学习领会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上一条: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告
下一条:州统计局赴帮扶村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节前“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