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7 作者:庹明华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执法检查室)

1月26日上午,甘南州统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海主持,州委第二督导组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州统计局党组精心研究,制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组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

会上,杨林海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而又真诚的相互批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督导组对我局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州统计局民主生活会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会议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详实;二是问题查找准确,班子各成员能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刨析;三是会议气氛浓厚,班子成员间批评大胆真诚,气氛严肃热烈,体现了党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对需要整改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到位。

会议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局领导班子坚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以推进。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并把专项整治列入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等,扎实做好整改各项工作。三是局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推动全局工作不断提升。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结合起来,同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行统一部署,重点督导落实,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体现在强化管理和优化服务的方方面面,推动全局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开展2020年度州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
下一条:2020年度甘南藏族自治州城乡社会经济调查队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