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学习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作者:桑旦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1月12日,甘南州统计局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学习动员会议,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创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杨林海主持,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会议精神,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在全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甘南州关于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新甘南名片实施方案》,并对“五无甘南”作了解读。

会议指出,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的“五无”新甘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实现甘南州绿色崛起,给予甘南跨越赶超的全新选择和独一无二的发展轨迹,坚决扛起黄河上游甘南流域生态保护责任,切实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充分彰显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是彰显州委州政府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大气磅礴的胸襟魄力和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顺应了全州各族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愿景。

会议强调,全州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作风激发创造力、形成凝聚力、提高战斗力;要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增压,决心上再坚定,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闲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推动“五无甘南”创建。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造“五无”新甘南的重要意义。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的火热实践,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为核心,着力提高数据质量,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策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二要贯彻好、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共筑“五无甘南”宏伟蓝图。健全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和宣传,使大家成为人人在学、人人在做的实践者。三要发挥统计职能,服务“五无甘南”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对重点企业、行业统计监测,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积极开展有机肥、清洁能源等新产业调研,并有针对性的撰写高质量的分析报告,助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传达学习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