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召开全州工业、能源暨劳动工资统计年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张晓红 来源:工业农业能源资源统计科

12月22日州统计局根据省局工交处、能源处、人口处相关业务培训会议的精神及工业、能源、劳动工资统计相关业务工作的需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召开了2020年全州工业、能源暨劳动工资统计年报业务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木君参加会议并做讲话。各县市统计局分管局长、业务骨干及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业、能源和劳动工资年报培训会议精神,由统计法制专业领学了关于《意见》《办法》《规定》的解读 ,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和主要内容。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统计主责主业,着力落实各项工作。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当前复杂的经济运行环境,统计数据较为客观地反映了全州经济运行的变化趋势,但在当前工作中还需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把控能力,强化统计改革创新意识,适应新时代统计工作要求,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担当,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狠抓各项统计工作落实,三要持续推进统计数据全面核查工作全覆盖,确保统计数据可信、可靠、可用。四要夯实基础,强化学习,增强本领,切实提高能力素质,推动全州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统计保障!

随后,相关专业分组详细讲解了工业、能源、劳动工资、名录库等专业报表的填报规范和审核要求等业务知识,并对2020年年报工作进行安排。

通过培训,企业统计员认识到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加深了对报表指标的理解,提高了上报过程中自行解决问题的能力;县市统计局专业人员进一步更新统计业务知识,提高了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上一条:全州农村统计年报上报工作按时完成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赴联系寺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