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工作在卓尼柳林镇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魏红霞 牛彦春 来源:甘南州人普办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是正式普查登记前的一项重要的准备工作,对正式普查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9月10-12日,全州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在卓尼县柳林镇正式开始,州、县市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及柳林镇普查员约180余人参与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

在综合试点入户登记期间,州统计局局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林海深入柳林镇草岔沟、上卓、上城门等普查区督查指导综合试点入户工作,县统计局局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永生和柳林镇人民政府镇长、柳林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毛世民陪同入户。

杨林海指出,根据新形势的需要,这次人口普查将探索采用很多新的做法,包括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直接上报、行政记录比对以及推行大数据运用等,同时对普查指标也进行了一些调整,这些新做法是否可行将直接关系到普查的成败,通过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就是要通过实地检验为全面推行提供经验。

杨林海要求,普查对象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普查对象要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大力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热情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上一条:州统计局帮扶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荣获“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