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暨培训会在卓尼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9 作者:魏红霞 来源:甘南人普办

9月8日,在卓尼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召开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暨业务培训会,州统计局局长、州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林海,卓尼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毅,州人口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业务骨干,乡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及卓尼县所有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人普办全体人员约260余人参加培训会。州统计局副局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青平参加并主持会议。


王毅指出,此次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选定卓尼县柳林镇开展综合试点工作,共9个村委会2110户,既包括城镇居民,也包括农村居民和宗教界人士,人口覆盖范围广,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本次试点必将为全州人口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积累宝贵的经验、奠定良好的基础。卓尼县高度重视普查试点工作,精心准备、多方对接,制定了工作计划,成立了工作机构,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动员,确保普查政策家喻户晓。目前,普查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具备了开展试点工作的条件。下一步,卓尼县将全力做好试点工作组的各项服务保障和入户调查配合工作,确保综合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县乡人普办要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为卓尼县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积累宝贵经验,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我县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各项工作任务。

杨林海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普查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摸清我国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二是明晰任务,牢牢把握普查试点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方向。普查试点工作是整个普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普查工作全流程的实际模拟,这次培训结束后,全体参加试点的普查人员将按照《普查方案》规定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三是加强协调,强化普查试点的组织保障。这次试点工作时间紧迫、内容丰富、任务艰巨。只有加强领导,精心谋划、统筹协调、敢于担当,才能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同志要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认认真真地学习方案,仔仔细细地开展试点登记,扎扎实实地做好试点总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试点各阶段、各步骤和各环节工作,为试点的圆满成功提供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全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暨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