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召开全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暨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08 作者:黎学慧 来源:综合核算服务业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统计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统计核算改革任务提供坚强统计保障。9月4—6日,州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暨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培训会。甘南州统计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参加培训会的人员为全州各县市统计局分管领导以及小康监测和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业务人员,共计20余人。

会议强调了做好小康监测和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的重大意义,并向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和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二要积极参加培训,切实提高监测、核算业务工作水平;三要科学统筹安排,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和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各项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县市统计局要深入研究《甘南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方案》及全州小康核算模板,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县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方案》;二是根据本县市制定的《监测方案》开展好监测工作,撰写出高质量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报告,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三是要求各县市统计局核算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为《季度县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征求意见稿)建言献策,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服务。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和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两大部分,由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业科业务人员具体讲解培训,分管领导参加了交流讨论。培训结束之后,各县市统计局业务人员都认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能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并且表态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坚持学以致用,加强各县市业务人员之间的交流,实现共同提高,以推动全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和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上一条: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暨培训会在卓尼县举行
下一条: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宣传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