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统计局积极投身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4 作者:江荣华 来源:甘南藏族自治州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甘南调查队

8月份以来,受强降水影响,我州舟曲、迭部两县发生了严重洪涝灾害,多地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我局定点帮扶村迭部县桑坝乡甘向村自8月10日晚以来的暴雨致使村内的交通、电力、通讯、供水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中断,特别是在桑坝乡政府驻地约600米处赛当寺与甘向村甘向二组中间沟壑发生了泥石流,鉴于以上严峻的灾情,甘南州统计局积极主动投身到甘向村防汛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中。

突出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防汛救灾政治责任。灾情发生后,甘南州统计局党组第一时间研究安排,要求局派驻人员严格落实省、州、县、乡四级的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发挥好在防汛抢险救灾中的帮扶作用,要做到对甘向村防汛救灾情况的24小时监测,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

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突出组织动员,坚决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责任。局派驻工作人员与乡村干部迅速到村到户到灾情一线积极主动协助配合开展抢险救灾、道路淤泥清理等各项工作,结合甘向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甘向村广大党员群众一道在甘向村甘向二组泥石流发生地全面开展抢险救灾活动。积极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力争做到帮扶力量下沉到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

突出主业主责,坚决做好灾情核查统计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派驻人员在甘向村对房屋道路损毁、农作物受灾、供水设施损坏、水源污染等情况持续开展详细统计,全面客观准确评估受灾群众因灾产生返贫致贫风险情况,并做到及时上报;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和资讯,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村村通大喇叭等信息渠道传递雨情汛情信息, 及时提醒群众做好防灾避灾准备工作。

进村入户实地排查受灾情况

上一条: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条:全国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火热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