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魏红霞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人普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7月3日,甘南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甘南州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甘南州统计局副局长杨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甘南州统计局副局长华木君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学习了《意见》《办法》《规定》《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各县市人普办主任介绍了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甘南州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甘南州统计局副局长杨青平强调以“五个抓”全面落实下阶段工作安排。一要抓普查责任落实。各县市人口普查办公室要争取县市政府领导的支持,积极推动乡镇政府领导重视,组织动员普查办工作人员把普查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二要抓前期业务谋深谋细谋实。做好重点难点问题排查和解决,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户口整顿工作,按时完成划区绘图城乡代码编制工作。三要抓好两员选调和培训。“两员”选聘要从掌握一定的经济、统计知识,熟悉普查区、小区的住户分布情况的村(居)委会的干部中选聘,且要保证“两员”队伍的稳定性。四要抓普查纪律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各县市要切实做好普查工作规划和进度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优化流程,实行全流程质量管控制度,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保证普查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项活动、各种行为都有章可循,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五要抓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化、信息化手段,如QQ群、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乡镇(街道)、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共同发力,实现全域覆盖,人人知晓。

县市统计局局长、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业务骨干,州人口普查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地方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趣味体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