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魏红霞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人普办

6月23日,甘南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口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査工作。会上,州统计局局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林海通报了全州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州委宣传部、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卫健委、财政局等部门做了表态发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汪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韩小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全面摸清人口底数,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快新时代甘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有利于推进甘南藏区的高质量发展,有利于科学制定州县“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一要靠实工作责任。坚持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普查原则,建立起覆盖普查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盯办、亲自推动,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依法开展普查。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做到依法普查。三要加强舆论宣传。要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平台,把握好宣传重点,引导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普查、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四要筑牢风险防线。人口普查社会关注度高,容易形成舆论热点和风险隐患点,必须加强风险管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州政府设主会场,各县市政府设分会场,州、县市政府分管领导、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人普办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统计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趣味体育比赛
下一条:​甘南州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梦 劳动美 战疫美”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