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公告 >> 要闻公告
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委宣传部印发《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6-15 作者:杨晓鹏 来源:综合核算服务业科

为认真做好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社会动员和宣传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配合并支持人口普查工作,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6月10日,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州委宣传部印发了《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及《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总体安排》(州人普办字〔2020〕6号)。

《方案》按照国务院和省、州政府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总体部署和宣传工作要求,明确全州七人普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阐述全州七人普宣传工作的宣传重点内容和宣传活动。《方案》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部门协作、各方参与”的实施原则,要求各县市宣传部门、各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州直各新闻单位明确工作定位,密切配合,精心策划,坚持正面宣传导向,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组织策划宣传活动,促进依法人口普查的宣传效果。

宣传工作总体安排分为三个阶段:2019年10月-2020年10月为准备阶段宣传;2020年11月—12月为普查登记阶段宣传;2020年12月-2022年12月为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宣传。重点宣传三个方面:一是大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提升社会公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认知度和配合度;二是大力开展人口普查知识普及、宣传动员、监测舆情动态、回应社会关切话题,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三是大力动员各级部门参与人口普查,形成宣传合力。

《方案》将为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好宣传动员,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引导和保障,并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部门协作。

上一条:甘南州县市人普办积极作为统筹推进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
下一条: 甘南州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赴各县市督查推动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