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人谈感悟 说体会(三)——作者:李亚梅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李亚梅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甘南统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统计人谈感悟 说体会”专栏,陆续发布统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和“任务图”,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甘南州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科长   江荣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统计人,我想践行二十大,首先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上来,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践行二十大,我们还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统计工作的具体任务,紧紧围绕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三大职能,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进一步强化对统计结果的运用,加强统计分析研判和数据解读,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当好参谋;践行二十大,还需要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法治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统计执法监督能力和水平,筑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理念,构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体系,为构建统计现代化改革助力甘南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甘南州统计局计算普查中心科员   张俪馨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系统总结了十年伟大成就,科学擘画了未来宏伟蓝图,全面反映了人民热切期盼,集中体现了全党集体智慧,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穿透力和语言震撼力,党的二十大是新的起点,作为一名统计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为甘南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甘南州统计局社会科技投资商贸统计科科员   桑  旦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忠诚担当、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业统计科科员   白   羽

学习二十大报告,我们要带着极大的政治热情,用“心”感受、用“心”体悟,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我们必须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胜利前进。

上一条:致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作者:年草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人谈感悟 说体会(二)——作者:李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