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人谈感悟 说体会(二)——作者:李亚梅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李亚梅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甘南统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统计人谈感悟 说体会”专栏,陆续发布统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和“任务图”,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甘南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立宏

通过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备受鼓舞,倍感自豪。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进行学习和宣传,在工作中坚决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把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遨游数海,探索规律,指导实践。要深入农牧村、企业、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取得活情况、活数据,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高统计服务质量具体行动,忠诚奉献、勇于担当,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贡献统计力量!

甘南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  杨青平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一方面,作为州统计局党支部书记,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将带领州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另一方面,作为一名统计人,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依法治统、依法统计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全面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努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不断优化统计的咨询服务水平,切实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参考依据,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南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巴 吾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看盛会,欢欣鼓舞振奋人心,读报告,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如今更是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里,虽然每个年轻人的遭遇,经历都有所不同,但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主任   蔡春辉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新时代的统计青年,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导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主动、高质高效做好办公室服务保障工作,助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统计改革创新中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业统计科科长   魏红霞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我们要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号召,立足统计工作岗位,做出自己的贡献。统计人要充分发挥统计专业和数据优势,以统计视角,深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解读统计数据和经济运行态势,向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针对性强、实用价值高的统计服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继续原汁原味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 ,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人谈感悟 说体会(三)——作者:李亚梅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人谈感悟 说体会(一)——作者:李亚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