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人谈感悟 说体会(一)——作者:李亚梅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李亚梅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办公室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甘南州统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谈个人体会与心得,立志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统计领域落地生根,下面让我们来听听统计人的心声。


甘南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安玉荣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开辟未来,引领时代,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个方面要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第二个方面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统领思想;第三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第四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第五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来推动工作。我们统计系统要立足本职工作要求,正确的分析我们统计面临的形势、任务,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方面要多措并举,要深入基层,要立足本职,全面加强和提高统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我们的统计力量!

舟曲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韩永芳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有对祖国强大的敬仰之情、有身逢其时的自豪之情、有肩负使命的奋斗之情!作为一名基层统计工作者,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细悟、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带领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立足统计职能职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舟曲贡献统计智慧、统计力量和统计担当。

碌曲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辉

重要会议彪炳史册,百年成就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展望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奋斗目标,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统筹安排的治国理政路线方针政策深得民心,描摹擘画的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聚焦全县发展重点,全面履行好岗位职责,团结带领碌曲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狠抓统计数据质量,加强民生数据解读,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细致做好统计调查、形势研判和数据分析预警,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强大动力。

合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尕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将带领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依法治统、依法统计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全面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努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不断优化统计咨询服务水平,切实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全面准确及时参考依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破”与“立”的坚强勇气,加快建设求真、务实、创新、现代、开放的统计调查体系,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报、预测、预警、预判,用真实、科学、高质量的统计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统计答卷,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临潭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牛启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披荆斩棘、向上向前。下一步,全县统计系统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临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统计监测工作,全面展示临潭统计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好“挑重担、扛重责”的优质答卷。

夏河县统计局局长宋晓云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统计工作职能职责,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各项统计调查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统计工作的新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夏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卓尼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吴杰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统计人,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依法治统、依法统计责任意识,作为县统计局党组书记,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将带领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本职扎实做好统计工作,为卓尼县住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玛曲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才让道吉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强烈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我们要深刻感悟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深刻感悟“三个务必”时代意义,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玛曲县统计局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会好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围绕产业布局、产业集聚、产业培育,深入调研分析,全面摸清行业、领域、周期等情况,及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精准助力,为服务玛曲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计人谈感悟 说体会(二)——作者:李亚梅
下一条:平凡的统计人——作者:年 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