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三八节”特辑】寻找统计人中最美的“她”——作者:高璇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高 璇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综合核算服务科

阳春三月,春到草原,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她们更是统计战线上的“尖兵”,她们无惧风雨、赤诚奉献,用责任担当为甘南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undefined

魏红霞,中共党员,现任甘南州统计局社会科技投资商贸科科长,从事统计工作31年来,共参加了2次人口普查、4次经济普查、2次农业普查。她在甘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充当起“普查指导员”“辅导员”“督查员”等多种角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出色完成了各项普查任务。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常态下统计工作的有效方式方法,在提供真实可信、准确可靠的数据产品前提下,选准社会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领导提出意见建议。她撰写的调研报告多次得到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2019年,她被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授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级先进个人;2021年,被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授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级先进个人。

undefined

汪春梅,夏河县统计局八级职员。她以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在统计岗位默默耕耘了30多个春秋。她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书写无悔的统计人生,用执着的热爱和不懈的勤奋为基层统计事业默默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了统计人自身的价值。曾在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获得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undefined

韩永芳,中共党员,现任舟曲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在统计局工作的三年时间里,她立足岗位、胸怀大爱,在统计调查、统计改革和统计服务等领域积极作为,为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先后负责了舟曲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均获得了骄人的成绩。2012年,她获得“舟曲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1年,她被推荐为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

undefined

南瑞玲,中共党员,现任甘南州统计局计算和普查中心主任。从事统计工作二十余年来,她以挑战自我为突破,勇于开拓创新;以履职尽责为己任,积极奋发向上。她勤敏好学,认真钻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多次参加普查数据处理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统计人生。2010年,她被甘肃省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评为省级先进个人,2011年,被甘肃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评为省级先进个人。

undefined

董彩云,中共党员,现任迭部县统计局副局长。她扎实肯干,业务能力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期间,她作为副组长带头深入夏河县的14个乡镇,示范带动指导员、普查员攻坚在村组一线,以过硬的作风有效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始期间,她始终把使命和责任烙在心里、扛在肩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开启了“5+2”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圆满完成了迭部县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2010年,她被迭部县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荣获迭部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undefined

卫小兰,中共党员,现任甘南州统计局社会科技科投资商贸科副科长(正科级)。自2005年投身统计工作以来,以高度的责任心、饱满的热情、无私奉献的态度、认真细致的作风、过硬的专业能力,在履行统计和服务职能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2014年,荣获甘南州“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甘南州先进个人;2017年,荣获2015年甘肃省1%人口抽样调查省级先进个人。

undefined

寇晓波,中共党员,自合作市成立以来就在合作市统计局工作,二十多年如一日,在平凡的统计工作中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具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不服输的性格特征。先后从事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建筑业、劳动工资、商贸业等专业,以极强的责任心坚持做到数出有据,精益求精。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中荣获省级先进个人。

undefined

李兰英,中共党员,卓尼县统计局副主任科员。从事统计工作十八年来,用实际行动书写出一名基层统计人的青春无悔,她坚守平凡,爱岗敬业,勇于担当,默默奉献,出色的完成了各项统计工作,竭力为卓尼县统计事业和实现建设幸福美满的新卓尼不懈努力。2010年,她获得省级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2011年,获得国家级第二次R&D资源清查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州级1%人口抽样调查先进个人;2019年,获得卓尼县妇联先进个人奖。

undefined

高璇,中共党员,甘南州城乡社会经济调查队事管八级职员。多年来,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踏实工作,爱岗敬业,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统计工作中,在国民经济核算、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方面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局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2012年,她被甘肃省统计局评为全省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优秀工作人员;2018年,被甘南州委、州政府评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甘肃省统计局评为“甘肃省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先进个人”。

undefined

年草,中共党员,甘南州统计局计算和普查中心科员。从事统计工作六年来,在统计平凡的岗位上,用一种素洁淡雅的心境,书写着淡泊而不乏味,平实而不虚浮的统计生活。始终如一,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带领指引下,不断的提高自我业务水平,尽自我所能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13年,她被甘南藏族自治州科学进步奖评审委员会评为科学进步奖获得者;2016年,被甘肃省统计局评为《省情咨文》通联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被甘南州广播电视台聘为特约记者。


undefined

敏慧芳,临潭县统计局三级主任科员。遨游数海十六载,她先后从事商贸、旅游、能源、资源消费、小微企业等多项统计专业,始终秉承“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立足本职、岗位创优”的工作理念,矢志不渝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用无私奉献和聪明才智,在推进统计改革发展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造就“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为临潭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不一样的颜色。在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中被评为甘南州先进个人。

undefined

马建华,中共党员,甘南州统计局科员。作为一名90后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号召,奋战在社区服务第一线,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2021年,她被中共甘南州委评为甘南州优秀共产党员;同年,她作为党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甘南州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上一条:致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作者:年 草
下一条:我与统计邂逅春雪——作者: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