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我与统计邂逅春雪——作者:年草
发布日期:2022-02-18 作者:年草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计算和普查中心

四季在不断轮回中变换着,时光总是悄悄的从指间划过,新年伊始,一场春雪的如期而至,给高原羚城的生活增添了无尽的色彩,莹莹白雪从天而降,好似仙女下凡,带着轻快的步伐踏足凡间,也带着一种伤感而来,徘徊在街道、巷口、田间、地头,久久不肯离去,仿佛是在为寒冬的最后一程而绝唱。我无法预知,也无法拒绝,只需回眸一笑,无需挽留而又不失浪漫。

谁能接受,当绵绵春意飘然而至时,无边的愁绪竟是那样决然地随风而逝。那本是冬天最后的眼泪,尽管凝聚着太多的苦涩。残雪多情,伤春不语,那渐失于心头的惆怅,终究会在尘烟中散去,不留一点痕迹。

在都市迷离的灯光里,雪花从夜空中飞来,在我眼前奔腾着,对我而言,那就是世间最美的舞姿。天气变得有些冷了,但来自心底的豪情,与雪花在一起,在我内心的世界里飘落成了一个银白的世界,留下些许遗憾,也是对完美的补充。

抬脚、落脚、一个简单的动作,竟像是用尽一生的力量,踏进雪地的声音如同穿越天地隔阂,嘎吱、嘎吱,那一声声踩踏,忘记了呼吸,只有白雪道不完的禅意,从前世寻到今生。此时此刻雪不知道它坠落的声音,但我们知道。天地无语,寒梅亦无语,这一刻,雪声穿越岁月的时光,以一种永恒的姿态定格,倾听来自我内心的淡薄和宁静。

作为一名统计人,我们的生活总要面对一张张表格、报表、一堆堆文件和一条条信息、一笔笔数据、一篇篇分析,面对电脑上那些复杂的程序和繁杂的数据,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初识统计让我强做平静的面容下其实内心早已泛起波涛。面对那一层层的文件,上百个指标,复杂的逻辑关系,让我对工作的新奇感迅速地被一种无形的压力而淹没。工作淡泊,除了敲击键盘就是阿拉伯数字,填写表格,发布信息,上报统计数据,没有大起大落,实在,但我也很坦然,虽平淡而枯燥,但也简单而快乐。几年来在前辈们日复一日操劳至深夜的背影中我感悟到不负光阴、不问功名、不求回报的作风。让我在点点滴滴、潜移默化中追寻一颗赤诚、奋进、永不言败的心,使统计让我成长,也让我从工作中寻找到快乐,在快乐中体会收获,我从初识统计开始,就书写着淡泊而不乏味,平实而不虚浮的统计生活。

不管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统计人走街串巷,紧跟时代的脚步,适应新的形势发展,不断地学习和探索新知识,不断的更新和提高业务处理能力,在平凡而神圣的工作中发挥着引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的监测和预警功能。却从未统计的是片片雪花飘落的舞姿,和多少日日夜夜敲击键盘的身影,今天一场瑞雪如约而至,顷刻间笼罩着羚城的大街小巷,净化了这方天地,也使统计人忙碌的世界,变得舒缓,变得有趣、让躁动的内心,逐渐恢复平静,伴着自然的旋律,拥有这赋有生命的灵气,陶醉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邂逅一场春雪。

大地沉侵在白色的世界里,银装素裹的景象虽壮观而美丽,但也给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消除因积雪造成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确保道路安全通畅,全州上下掀起了一场铲冰除雪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统计人也发扬优良传统美德,走出办公室,拿着扫帚、提着铲子、在院子里,在道路上,开展道路扫雪除冰活动,积雪虽很厚,凛冽的寒风也无法阻挡高涨的热情,大家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分工合作,铲、扫、推,清扫彻底保畅通。

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几天以来的努力奋战,原本布满积雪的地面已被基本清扫干净,确保了行人行车的安全畅通,大家用实际行动扫出了一条温情畅通之路。

我与统计邂逅春雪,天气虽寒凉,但大家的心情是美妙的,心灵是欢快的,扫雪、铲冰一个极其简单的动作,却意外的被这场春雪悟醒,并温暖了人心。

上一条:【“三八节”特辑】寻找统计人中最美的“她”——作者:高璇
下一条:当寒冷遇上温暖——致奋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作者: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