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暴雨来袭——致敬基层七人普绘图工作人员——作者:魏红霞 杨晓鹏
发布日期:2020-08-13 作者:魏红霞 杨晓鹏 来源:甘南州人普办

自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舟曲县人普办按照省、州人普办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8月12日,舟曲县人普办建筑物标绘工作人员不惧风山高路,不畏风雨艰险,冒雨奔波在实地检查坪定镇的武摊山村、奂坪村、柳坪村,城关镇的真牙头村地图绘制工作的路上。

立秋已过,秋凉霍然而至,八月的舟曲又逢阴雨时节,他们在风雨中继续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他们的故事和精彩。

风雨无阻,无怨无悔,他们始终在路上,这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坚持,更是一种职责。他们将雨水化作笑脸,用平凡而又普通的情怀,挥洒着汗水,奉献着赤诚和青春。

当别人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他们却披星戴月、不惧风雨,奔波在人口普查的路上。他们也想家,也想有时间陪陪父母和妻儿,但他们知道人口普查还有很多工作需求他们去做。他们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统计人的忠诚担当。

人普工作正在“进行时”,他们“战酷暑、迎风雨、入村落、精普查”,战斗在普查一线,扎实推进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用自己的辛勤付出,继续在平凡的普查岗位上发光发热。

崎岖的山路上,有他们奔波的身影。

风雨中,有他们坚定而又无畏的目光。

上一条:马背上的普查员——作者:魏红霞
下一条:《一次难忘的走访》——作者: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