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统计人在疫情防控中的初心和担当——记碌曲县统计局牛亮同志
发布日期:2020-02-19 作者: 来源:碌曲县统计局

“请你于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前,务必返回工作岗位,收到请回复。”

庚子年的大年初二,大多数人还沉静在春节的喜悦氛围中,碌曲县统计局干部牛亮的手机上突然收到了一条返岗上班的短信,与父母道别后,带着妻子和女儿们便踏上了这场疫情防控的征程。

“牛亮,你来的刚好,考虑到你是统计业务出身,把你抽调到县防控办数据分析组工作,我简要介绍一下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要尽快建立一个人口信息数据库,运用人口信息数据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发展趋势等工作。”刚到县上他就接到了全县防控办数据分析的工作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人员紧缺,工作任务重的问题,他凭借12年的统计工作经验和业务知识,在深入分析全县返乡人员来源地的同时,参考借鉴其他地区成果经验,向县防控办提出了“以党建为统领、网格化为基础、数据化为支撑”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数据一天比一天精准,但每晚加班的“惯例”他丝毫没有改变。“数据上是来不得一点马虎,夜深人静的时候是人最冷静地时候,对数据的分析研判也更精准,这是我在第一天到统计局上班时,老革命给我传授的工作经验”。当问道为什么大家都休息了你却还在办公室加班时,他略显自豪地说道。

在繁忙的工作中,时间往往显得不够用,过的也特别快。转眼间已经到防控办20多天了,在这段时间里他只给家人打过两个电话,一个是向家人报了声平安,一个是与妻子结婚十周年的当天。思念父亲的女儿给他写来了一份家信,信中除了对父亲的鼓励,还有女儿对父亲的深深思念。

“看了女儿的信件,是不是很想妻子和两个女儿?”同事调侃的问道。“妻儿是小家、国家才是大家,舍小家为大家,是职责所在,说不想那是假的,只有把疫情战胜了才能更好的与家人团聚”。他是这样回答了同事的调侃。

正是他与数据组“战友”们的积极作为与勇于担当,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严把疫情防控数据关口,在为县委、县政府高质量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也用数据分析构建起了一张无形的“防控网”。

上一条:《致敬白衣战士:逆风的样子您最美》——作者:年草
下一条:《有一种使命刻骨铭心》——作者:年 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