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初心不改 使命不变——作者:年草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年 草 来源:甘南州计算和普查中心

人生就像是在骑单车,要想保持平衡,就得始终往前走。在走向未来的这条轨道上,就没有容易二字.时常,情绪就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内心深处往外落。可是生活不容许你有半点的犹豫,即便是前方的路途多么的遥远、希望多么的渺茫,我们始终坚信初心不改、使命不变。

在时光的隧道里,我们都怀揣着自己最初的梦想,不断的前进、或许,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美丽的远方,无论你身在何处、走了多远,那个最初的美梦在心里盘旋,激励着你我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如果说我的一切都是苍白的缩影,我宁愿孤单地走在自己的路上,也不会做徘徊的影子。

每一段故事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与意义,而每一个传说却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历史使命,风的存在体现了它想要带走一切的初心,落叶的飘落实现了它想要去远方的使命。旭日坚持着它要温暖大地的初心,月光实现了它要照亮黑暗的使命,而我作为一名统计人,坚持着统计人不变的初心,诉说着统计所蕴含的价值及历史使命。

在所有的故事都没有注解的夜里,我知道,我的心依然喜欢远方。虽然曾经麻木,但始终没有改变那份最初的梦想。我不在乎前路的坎坷,也不在乎人世的烦扰,我选择的方式只是一种内心的向往,坚守的却是不虚不瞒,真实可靠的数据审报原则。

初识统计,我意识到统计工作的艰辛、枯燥。不能说没有抱怨,甚至有时候会心情烦躁,满腹怨气,但是大家都在努力实践,追求卓越,主动而真诚地奉献和投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统计人“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统计理念。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统计工作者,我们的初心与使命,犹如那苍茫大海里的一朵浪花、与大海同呼吸共命运;犹如丛林中的一棵小树,在为整片森林增添绿洲。我们每一位统计人,犹如那一颗颗雨滴、一涓涓小溪,汇集成江河,涌向波澜壮阔的大海。

而统计人的生命就在于每一组数据、每一张报表、每一篇分析背后所蕴含的价值及历史使命。 我们的价值和使命就体现在了,用统计监测数据说明我们是不是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这一时代任务。统计工作虽然平凡而繁琐,但是统计人的使命是永不磨灭的,是我们每一位统计人值得骄傲的。

作为统计人我寻求的只是平平淡淡,却在一次次的人生风浪之后,发觉自己根本没有停泊的岸。我把一切埋在心底,也许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人愿意倾听,但只要真实,这也是面对人生的另一种方式。

在寒冷的冬季里,随风飘落的一颗雪花,轻轻飘进了我的掌心,渗入了我的血液,融入了我的生命,那,是我期待许久的初心与不变的誓言。

[1] [2] 下一页

上一条:追忆小娟——作者:杨保祥
下一条:祖国,我爱你——作者:关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