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回眸康多峡——作者:关正琳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关正琳 来源:甘南州统计局服务业科

五月的康多峡,是雄奇险峻的座座峰,是荡气回肠的幽幽谷。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去冶力关参加朋友女儿的婚礼。从合作出发,走草原过康多峡到冶力关,一路风景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美不胜收。

从美武草原进入康多峡,仿佛走到了另一片天地。峡口两座陡壁,好像深宅大院的两扇大门向你徐徐打开,迎面一座挺拔的山峰像雕刻精美的山水画屏风矗立在面前,屏风阻挡了美武草原的习习凉风,峡谷里的气候温润如春,暖风袭袭,浸润全身,顿感觉四肢舒展,神清气爽!

绕过屏风,峡谷两边对峙的两座山峰就像两个威武的武士把守峡谷,好似佛寺山门前哼哈二将,虎视眈眈进入峡谷的车和行人,经过了守卫的两座山峰,才算是真正进入了峡谷,进入峡谷仿佛进入了一条迂回曲折的美丽画廊,左一弯,右一拐,每一曲,每一折,都向你展开一幅绝好的风景画。两岸山势奇绝,高耸对峙,壁立千仞,状若斧削,千姿百态。突然是三五成群的山峰倾向而来,像雄赳赳气昂昂的天兵天将前赴后继奔赴峡谷,突然一个酷似手掌的独立山峰映入眼帘,让人想到信誓旦旦举起的手。突然肖似一只高耸驼峰,如忍辱负重,默默前行的老骆驼。山回路转之间,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像蟾蜍山峰。有十余米的高,独挺挺的矗立在山顶,气势恢弘,异常壮观。

康多峡石壁,石峰,石墙,有的壮实,有的灵秀,有的威武,有的柔美。有的孤立成峰,有的簇拥成山。一座座山峰丰富着人类的想象,一抹抹剪影展示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思绪天马行空,只要大胆的想象,就能想到你想要的各种的形状,像层层麦秸堆起来的麦垛、像凶猛的藏獒、像猫、像寿桃,像元宝、像两个壮汉摔跤,像两个窃窃细语的少女,.....弃车徒步,时而仰望峡长碧空,时而俯视潺潺流水,时而观赏悬崖峭壁,时而欣赏峡谷花木,移步换形、置身其中,真成体会到“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壑转峰回迷眼处,近观远眺尽不同”的意境。在康多峡面前,我们都是一个小小的点,仿佛置身于浩渺悠远的世外天地之间。情不自禁大声呐喊,声音穿越山谷,荡起长长回音。感受“天人合一”,当人与自然融为一体时,心情是最放松的、最享受的时刻。在轻松地感受大自然带给自己那浑然天成、惟妙惟肖的各色佳景,有如置身世外桃源,莫不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也。

青山碧水。徐徐暖风,悠然万物,我仿佛羽化成仙,仿佛成为一只翩翩起舞随意飞行的蝴蝶,仿佛成为一朵在山林之中肆意怒放的野花,仿佛是冶木河里的一个小水珠,仿佛是峡谷里的一株无忧小草......

[1] [2] 下一页

上一条:碌曲县“三字诀”高标准完成“三农普”工作——作者:牛亮
下一条:漫漫经普改错之路——作者:年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