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统计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统计风采
春天里的经普人——作者:年草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年 草 来源:甘南州计算和普查中心

时间犹如潺潺流淌的小溪,伴随着峡谷柔情奔流向前,它不会因为你的迟到而停止前进的脚步,对于奋战在一线的经普人员来说,时间就如观音手里的紧箍咒,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学会与时间赛跑。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到处都是绿油油的,那种翠色欲流,溪水也在为春歌唱。听……叮咚叮咚多美妙!那漢边的垂柳正在利用镜子梳枚,水里的小鱼欢快的游来游去好似在为春欢呼,漫水边的植物那么纯洁,田野间芳草偷偷的从泥土中探出了羞涩的头。处处弥满着春的气息。那气息是甜美的、是和谐的、是清新的。山里的树林可爱的叶子正悄悄爬上树梢,草原上沉睡的小草苏醒之后伸了伸懒腰开始装扮着自己。田野里,到处绿油油的,就像在海洋里,说不清、画不了、写不出、唯独可以观赏,就像只可渲染不必勾勒的一幅画。

而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普查员也没有放弃过展示自己的机会,他们倍加珍惜春光,珍视这美好的季节,在这样一幅美如画的景色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这一年一度的春天盛会贡献着一份力量,增添着一份色彩。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凳记工作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进行,普查员们拿着宣传品,手持移动终端设备PAD,窜街走巷。早上进东门,下午访西门,一边录入企业基本情况,一边询问企业各项经济指标,一会儿让企业拿报表,一会儿让被询问人签名等,在这普查员有序忙碌的背后是统计人精心的组织,到位的“两员”培训,全面的工作谋划,以及及时的业务跟踪指导。

多少个日子,我们的普查员埋头走在每一个旭日升起的巷头,与夕阳西下的晚霞中,敲开了多少紧闭的大门,除了面对数字,普查人员还要面对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普查对象,在入户调查时,难免会遇到调查对象不配合的情况,但普查人都时刻以专业精神要求自己,坚持用亲切和蔼的话语与每一个调查对象拉近距离。

为了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完整和准确,以《统计法》为准则,坚持依法依规统计,身体力行的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靠实每一笔数据,他们的辛勤努力提高了政府统计公信力,凝心聚力保证了统计工作的真实性。

走街串巷时,你就能看见各类的四经普宣传,针对硬件设施完善的城市,我们就开发多媒体宣传模式,出租车顶灯、广场的大屏幕、商家的LED广告牌,各类宣传动画个性鲜明;对于硬件设施较为落后的农村,普查员们打开脑洞、激发创意,各式各样的宣传板报、宣传标语都设计的既接地气又生动活泼,让人印象深刻。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经普人员奋勇向前的脚步声,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而努力奔跑,我为他们振奋昂扬的工作精神点赞。

上一条:一朵花,璀璨一座城 ——作者:关正琳
下一条:偶遇榆钱——作者:关正琳